梁文宇 創會館長

於80年初,本會梁文宇創會館長,吳偉輝館長已於香港青年路拳道協會「文子兆」宗師之下開班授徒,兩師徒授徒之理想及理念,緣由”跆拳道”之武德精神。一般人往往看到「跆拳」二字,忽略了最重要的「道」字。
我們堅守著此信念,過去期間,在沒有追求個人的榮譽得失下,默默耕耘,祈望能將”跆拳道”發揚光大,但事與願違。故此,我們創新開啟全面新的管理理念,望能集思廣益,凝聚眾人集體管理之新架構。
跆拳道中的「道」字,包含了強身健體、克服困難、尊師重道、和諧共處等等意思,我們除了教授技術外,亦非常強調武德,希望學員藉著修習跆拳道,除了在體魄方面有得益外,在品德情意方面亦有得著,繼而能由人個推及團體,推及社會,以至國家及世界,所以我們歷來與多個志願團體,政府部門合作,開辦訓練班、舉辦比賽、出席表演。參加跆拳道以外活動,當中包括四川地震賑災,京奧表演等。
京奧開幕式亦介紹活字印刷術時,砌出「和」字,香港真武跆拳道會亦擇了在京奧的2008年8月8日註冊,代表真武「以和為責」的想法。
「真武」二字,代表著我們「真」心真意推動跆拳道武術,並講求「武」德的精神。我們希望藉著跆拳道,凝聚個人、團體、社區及社會。

香港真武跆道會
梁文宇 創會館長
2008年8月8日